客户端
美食天下

美食厨房

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
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> 美食厨房 > 外国菜谱 > 正文

紫甘蓝苹果沙拉

2012/2/8 18:46

狗尾巴草的一亩三分地
狗尾巴草的一亩三分地blog
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
未经作者许可,不得转载或摘编

餐桌上让人眼睛一亮的一道护肤菜--紫甘蓝苹果沙拉

今天这道沙拉里除了苹果,黄瓜,甜玉米这几样广大少年儿童喜爱的东东外,还加了:紫甘蓝。

紫甘蓝苹果沙拉

原料:紫甘蓝1/2个、苹果1个、甜玉米1根、小黄瓜1根、沙拉酱适量。

做法:

图1、根据个人喜好选择蔬菜和水果,水分过多的水果如橙子之类不建议选用,以免成品湿答答的。所有食材洗净,并准备一碗凉开水;

图2、将玉米下锅中煮熟,捞起,备用;

图3、煮玉米时,可以处理其它材料。苹果去皮,切成细一点的条,放入加了盐的凉开水中浸泡3分钟后即可捞起,备用;

图4、浸泡过苹果的淡盐水也不要浪费,把紫甘蓝过一道水,沥干后切细丝;黄瓜去皮切条;用小刀将玉米粒取下;所有食材混合均匀,依个人口味,可淋上柠檬汁或沙拉酱拌匀食用。

紫甘蓝苹果沙拉

紫甘蓝苹果沙拉

紫甘蓝苹果沙拉

注:

1、用淡盐水浸泡苹果,可以防止苹果氧化变色,用柠檬汁能达到更好的效果;

2、紫甘蓝虽然抗病虫害能力较强,但为了安全起见,还是过一道淡盐水比较放心;

3、如果担心沙拉酱热量过高,也可选择柠檬汁或蜂蜜提味儿。

4、煮玉米时,加一点盐,会让玉米的甜味儿更突出,值得一试。

先来张“裸”的,呵呵,颜色很漂亮吧,养眼!

淋上沙拉酱,脆甜可口,营养又护肤,都不耽误!

甘蓝菜:护肤,防治咽喉炎,抗过敏,减肥。

1、甘蓝菜是一类强身健体的蔬菜。紫甘蓝含有丰富的硫元素,这种元素的主要作用是杀虫止痒,对于各种皮肤瘙痒,湿疹等疾患具有一定疗效,因而经常吃这类蔬菜对于维护皮肤健康十分有益。

2、甘蓝类蔬菜同药物一样,能够减轻关节疼痛症状,并且还能够防治感冒引起的咽喉疼痛。因此,关节炎患者最好经常吃这类蔬菜,并且为了防止感冒引起的咽喉部炎症,在冬春季节感冒的高发季节,也应当经常吃甘蓝菜。

3、凡是经常吃甘蓝蔬菜的人,都能轻而易举地满足机体对纤维素的需求。这类蔬菜中含有的大量纤维素,能够增强胃肠功能,促进肠道蠕动,以及降低胆固醇水平。此外,经常吃甘蓝蔬菜还能够防治过敏症,因此皮肤过敏的人最好把甘蓝视为一道保留菜。

4、紫甘蓝中的铁元素,能够提高血液中氧气的含量,有助于机体对脂肪的燃烧,从而对于减肥大有裨益。

原文地址:http://blog.sina.com.cn/s/blog_5f900b8c0100fanh.html

最受欢迎的家常菜

更多